我与你的一维度 上

*好久不见,考试杨康人出现了

*本来打算跨年贺年的

*但是新年第一天插刀会不会被打死

*第三视角文

*王浩南X陈辉

 

01

 

有人说,天堂与人间的距离是一维度。

 

……

 

传说,阳寿未尽,天降横祸的人会有49天的回魂日,只要这49日抓住了复活的契机那么就能摆脱被调度员拉去伊甸园当壮劳力的悲惨结局。

 

你问我调度员是谁?

 

来来来,跟我一起往左看,偏了偏了,再回来点……哎对对对,就是这里!看到了吗?那个一脸酷哥模样的黑衣男就是传说中的调度员,编号422,最近最大的目标就是把我拉去伊甸园完成他的KPI。

 

但是俗话说得好,死亡是人类的天敌,医生是死亡的天敌。这一辈子没走什么狗屎运的我就这么赶巧的碰上了一个良心医生!

 

虽然我那被车撞的像个破布袋子一样的身体谁看了都得说一句真惨,但是这位医生愣是用他高超的医术把我的身体缝缝补补的抢回了一口气,真不愧我抱着医院门口的大树跟调度员拉锯了整整一个小时!

 

就在我痴迷的望着那年轻医生的手将满是鲜血的绷带从我破破烂烂的身体上换下来的时候,调度员拽拽的开了口:“别看了,你的眼神活像个变态。”

 

“你懂什么?”我扒着ICU的窗户看着医生们帮我还剩一口气的身体换上了药之后激动的指着那被丢进垃圾桶的绷带道:“你以为那是医疗垃圾吗?不,对我来说这就是都灵裹尸布啊!”

 

调度员摸了摸下巴,语气有些调侃:“你要是现在就断气了,这个真的就能当你的裹尸布了。”

 

“……”我神情复杂的看向了面无表情的调度员:“你这么帅的一张脸是为什么能吐出这么冰冷的话来?”

 

调度员看了我一眼,揣着兜抬着他的大长腿就要走。我赶忙叫住他问:“喂,你走了我怎么办?”

 

我要是突然蹬腿了,那就真成孤魂野鬼了呀!

 

调度员转过头来,扔给我一部看起来像是手机的东西说:“有事儿就用这个联系我。”

 

“那你去那儿呀?”

 

听到我狐疑的发问,调度员转过头来,抛了抛手里的镇魂瓶道:“我去太平间转一圈。”

 

调度员的声音缓缓传来——

 

“这个月的KPI我还没达成呢。”

 

我嘴角抽搐,愣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在这个万物皆内卷的年岁里,我是没想到这年头就连在天堂打工都要卷出一片红海来。一时之间我不知道是该敬佩这位敬业的打工人还是要替这个世界悲哀。

 

活着卷也就罢了,死了内卷居然也不放过我。

 

02

 

乌鸦吱呀呀从医院飞过,夜晚的医院安静的吓人。我百无聊赖的跟我ICU的病友一起吐槽了他没良心的儿子又跟在医院的常驻民一起用鬼气吹夜班睡觉的小护士的脖子,看到小护士瑟缩的缩了缩脖子一起“桀桀”的鬼笑了两声。

 

“哟,那不是小陈医生嘛?这么晚了还查房?”

 

小陈医生?

 

我随着我病友的目光看了过去,那芝兰玉树的年轻人穿着一身白大褂,眉目间是淡淡的疲惫,手里是一本厚厚的病历。ICU的病房早已熄了灯,只有还在工作的仪器幽幽的发着光芒,伴随着检测器的滴滴声,在医生的脸上勾勒出一层荧光。

 

话说,他救了我的命,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呢。

 

我幽幽的飘了过去,看了看他的胸牌——陈辉。

 

虽然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到我的感激,但是我还是对他小声的说了一声谢谢。

 

或许在医院这种阴气重的地方待久了,多多少少也都觉醒了点通灵的技能,我看到小陈医生转过脸来跟我的大脸面对面。

 

做鬼做久了,居然也能被人吓一跳。

 

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只是……仰起头看了看,小陈医生的目光悠远,越过了我的脸望向了远处的虚无,最后淡淡的笑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看到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水润的晶亮。

 

“看什么呢?”

 

一只手拍在了我的肩上。

 

好家伙,我今天晚上被吓到第二次了。

 

我战战兢兢的一转头,调度员正从远处的黑暗里慢慢的现了型,看到我这么没出息的样子非常不给我面子的捧腹大笑起来:“鬼居然也能被鬼吓着哈哈哈哈哈哈……”

 

我胯起了脸,死人不好玩,我要变活人。

 

小陈医生你快救救我啊救救我QAQ~~

 

我甩掉了还在大笑的调度员,找到了回到办公室小憩的小陈医生,为了表达一下我想活命的愿望,我钻进了他的梦里。

 

有人说,快乐的人的梦里是五彩斑斓的,悲伤的人梦里是灰蒙蒙的,但是小陈医生的梦里……

 

我揉了揉摔疼的屁股,这漫天无际的阴霾仿佛暗压压乌云遮住了我的视线。

 

我挥了挥手,驱散了眼前的阴霾,看到一个小小的人影坐在黑暗的角落里,抱着膝盖,紧紧地缩成一团。

 

那孩子一副小可怜的样子看得我心都化了,就在我想着要如何去安慰他的时候,一束光芒照了进来,拽拽的小孩逆着光让人看不清他的脸,但是我却感受到了一股暖阳一般的光芒包裹住了这片灰蒙蒙的梦境。

 

那个小孩蹲了下来,用他看起来并不是很可靠的臂膀环住了那个可怜巴巴的小孩。

 

我总觉得那个拽了吧唧的模样有点眼熟,就在我还没想明白那是谁的时候,我便被弹出了梦境。我抬头看了看雪白的天花板,低头看着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趴在桌子上发呆的小陈医生,总觉得他好像梦里那个可怜兮兮的小孩呀。

 

我越看越觉得母爱泛滥,就在我准备蹲下来安慰一下可怜的小陈医生时——

 

“哟,这不是昨天被鬼吓到的胆小鬼嘛。”

 

妈的,这个调度员怎么总是阴魂不散的。

 

03

 

调度员对我总是无视他跟着小陈医生飘上飘下像个背后灵的行为非常不满,他总是在我围观小陈医生救死扶伤并且表示非常敬佩的时候对我怒目而视:“你到底知不知道谁才是你的上司?”

 

我看了看我最近明显变得平稳起来的脉搏,开始恶向胆边生:“等我活过来了,你跟我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我不怕你!”

 

“我就不该给你留49天的复活时间!”我听着调度员气急败坏的声音,略略略的躲在了小陈医生的身后。

 

调度员看着我愈发欠打,于是便要伸出手去揪躲在小陈医生身后的我。

 

当调度员的手划过小陈医生的发梢,怕被揍的我紧紧地护住脑袋闭上了眼睛……

 

咦?我闭着眼睛等了片刻,也没等到有谁来拽我的脖领。

 

我悄悄地睁开了眼睛,看到调度员正对着他的手目露震惊,小陈医生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看了一眼没关牢的窗户穿过了调度员的身体关上了窗。

 

我看了一眼小陈医生,走过去问调度员:“喂!你怎么傻了?”

 

“我……”调度员看了看自己修长的手,有些不可置信:“我摸到他了……?”

 

这下子轮到我震惊了,生与死的距离是一个维度,那是不可跨越的距离,我们看得到活着的人,可是他们是看不到我们的,只有过于强烈的执念和愿力才能短短跨越一瞬间的生与死。

 

但是我看着这个只知道抓孤魂野鬼的调度员怎么看怎么也不像有执念的样子。

 

不,他是有执念的。

 

那就是抓我走!

 

调度员狐疑的看了看自己的手,眼睛逐渐亮了起来,似是对这种体验感到新奇不已。

 

“原来,他摸起来,是暖的。”

 

我看着调度员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玩具一样摸着医院里人来人往的病人医生,却无一例外的穿了过去。

 

我拍了拍调度员的肩膀说:“可能那就是个意外吧。”

 

就像日本的神话故事里,晴天雨的时候人能看到看不见的东西,刚刚大概也是发生了什么难得一遇的巧合事件罢了。

 

“是吗……”调度员有些怅然若失的看了看自己的手,然后“嘭”的一声消失了。

 

我对于他这种不打招呼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嚣张行为表示强烈抗议,奈何我在原地跳脚了半天也没叫回来这个混账一般的调度员,只好气鼓鼓的回到我身体所在的ICU,期望能偶遇我崇拜的小陈医生。

 

奈何,屋漏偏逢连夜雨,小陈医生被叫去急诊手术了。我百无聊赖的也跟着去急诊手术室转了一圈,听到了护士们的窃窃私语:“你们不是说陈辉医生对于火灾现场有阴影吗?你们跟他说这次是抢救火灾救出来的烧伤病人了吗?”

 

“没说……陈辉医生一听有病人直接就跑去急诊帮忙了,我都没来得及说。”

 

“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不会吧?陈辉医生可是全医院最棒的医生了,他不会因为个人原因而放着患者不顾的。”

 

“唉,话说也是,陈辉医生到现在都没个女朋友照顾他。”

 

“这就跟咱们没关系了,不过我记得听谁说过,陈辉医生原来有个心上人,后来……”

 

“后来怎么了?”

 

“别后来了,护士长来了!”

 

嗯?你们别走啊!吃瓜没吃全真的令蹲在一边的我非常难受啊!

 

我对着护士姐姐们的背影挥了挥手,看到她们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潇洒背影,很是不爽的继续在医院里溜达。

 

这次火灾好像真的很严重,我看到了好多陌生的调度员站在急诊室外带着对悲恸痛哭的亲属依依不舍的亡魂走进通往天堂的电梯里。在一片兵荒马乱里,我看到了422那个依旧一脸臭屁模样的调度员,站在一旁抱着胳膊冷眼旁观。

 

在一片的哭喊声和医生们救死扶伤的叫喊声中,一身黑衣又沉默的调度员在这一刻像极了没有七情六欲的死神在冷眼看着人类的悲欢离合。

 

只是我看着调度员的目光好像有些不对劲,我顺着他的目光望去,我的新偶像小陈医生正在进行急诊手术,他的手稳稳的握着手术刀,表情认真又专注,只是我看着他被汗水湿透的手术服有些心疼,粉丝滤镜让我觉得他真是太辛苦了。

 

“这种又帅又有责任心的男人,也不知道将来会便宜了哪个狐狸精,你说对吧?”我用胳膊肘捅了捅沉默不语的调度员,然后成功收获了两个大白眼。

 

我发誓我再觉得调度员孤独可怜我就活吞了我的都灵裹尸布!

 

04

 

天渐渐黑了,医院里睡了一个白天的灵魂们也开始了夜间活动。我蹲在地上跟一个得了白血病的小孩拿着黑色的鬼气玩五子棋,看到了忙了一天的医生们疲惫的在走廊上三三两两的走过聊着各自患者的情况,交换着治疗经验。

 

我画了一个圈,堵住了小屁孩的叉,趁着小屁孩冥思苦想的时候我又看起了热闹来。巧合的是,我看到了调度员拽着一张臭脸正跟在小陈医生的身后。

 

好家伙,骂我是背后灵,咱俩到底谁更像是背后灵啊喂!

 

“该你了!”在我愤愤不平的时候,小屁孩拽了拽我的袖子,我看了一眼格子,然后非常无情的画了一条斜线:“我赢了,你该去病房等你妈妈晚上来看你了。”

 

正因为输了游戏而生气的小屁孩一听到他的妈妈该来看他了,顾不得难过赶紧化为一团小小的灵气“嗖——”的一下往儿科的方向飞去。

 

我也收拾了一下悄悄地跟在了调度员的身后,看看这货到底要搞些什么花样。

 

他要是欺负我的偶像,我就去揍他!

 

忙碌了一天的陈辉医生一边走一边按着自己酸疼的胳膊,瘦弱的身体上罩着宽大的白大褂,走在宽阔的走廊里仿佛风一吹就要散了一样。

 

我猛地想起他今天好像只有早上对付了一口面包之后就一直忙碌在急救室里,连水都没喝上一口。

 

这身体怎么能受得了呢?

 

我刚开始担忧没一秒,我的偶像果然因为低血糖而恍惚了一下,我赶忙伸出手想去扶他一把,却没想到有个人窜的比我还快。

 

我看着调度员强行附身在了一个无辜的过路人身上接住了小陈医生的身体:“你没事吧?”

 

陈辉医生看到的当然不是调度员那张死人扑克脸,他恍惚的看了一眼好心人笑着摇了摇头,然后慢慢的往前走。

 

我飘到了调度员的身边,看了看走远了的小陈医生,又看了看表情有些奇怪的调度员,狐疑的问:“你怎么了?”

 

“干你什么事?”调度员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然后消失不见,徒留我跟那个无辜的路人对脸懵逼。

 

准确的说是我对着他的脸懵逼,他对着墙懵逼。

 

我觉得事情有点古怪。

 

俗话说得好,冥冥之中自有瘪犊子,不是天意就是人为。

 

福尔摩斯上身的我决定前往一探究竟。

 

05

 

听说今天小陈医生要休假,我狗狗祟祟的跟在他单薄背影后面走在无人的马路上。夕阳将青年的背影拉长,显得格外的寂寥。

 

他背着包,步伐不快也不慢,只是心事重重的,戴着耳机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随着他走进了一间小公寓,冷冷清清的,除了医院的资料再就是几件简单的家具。我站在客厅里转了一圈,看着陈辉医生从厨房里拿出一盒泡面,倒上了热水拿出一本病历一边吃一边看着。

 

他吃东西的样子很有涵养,慢慢的,一口一口像是小仓鼠一样。

 

但是我就是觉得他好孤独,好孤单。

 

我慢悠悠的从客厅飘进了他的卧室,我发誓我没有什么窥探癖,纯纯就是因为对偶像的好奇罢了。

 

整洁的卧室像是医院的办公室一样,单调又一尘不染。

 

正常这个年纪的男生有几个不是咋咋呼呼没事儿NBA世界杯的?可是他给我的感觉仿佛除了治病救人之外就没有其他任何追求。

 

或许在医院里的时候我会觉得他很值得敬佩,但是私下生活的时候他还是这个样子,令我不得不觉得事情有些古怪。

 

我触碰不到人类的东西,只好走马观花一样的坐在他的床边仰着头看了看这间不大的卧室,但是当我低头看向床边的相框时,仿佛被人当头一棒砸中了脑袋。

 

一瞬间我好像抓住了什么又好像错过了什么。

 

我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好像被吸进了漩涡里,我保持着最后一丝理智,用调度员给我的手机拍了一下那个相框之后就堕入了黑暗里。

 

当我恢复意识的时候,我的身边是脸色不太好的调度员和围着我的身体疯狂忙碌的医护人员。我不明所以的问:“怎么了?”

 

调度员抱着胳膊说:“你胆子真肥呀,你就不怕你跑远了你的身体跟你灵魂的羁绊消散了之后直接死翘翘了?”

 

“我又不知道会这样嘛……”我趴在窗户上看着我可怜的身体又被插了好几根管子之后有些心虚。

 

“我就不该管你,这样我的KPI就满了。”调度员的语气不善,冷哼一声就要走。

 

我赶紧拦住他:“你不能走。”

 

“你有病啊?”

 

我在调度员狐疑的目光下,拿出了手机,把拍到的东西拿给他看:“这个人,是不是你?”

 

“你在说什么啊?”

 

我再一次拦住了要走的调度员,问:“王浩南,你是不是叫王浩南!你认识陈辉是不是?”

 

“我看你是离魂太久脑子出问题了。”

 

我对着他不耐烦的背影喊道:“那你为什么那么关心他?”

 

调度员,哦不,现在应该叫王浩南。他转过身来目光阴寒,我被看得有些害怕,他就那样从我的面前直接消失了。

 

好家伙,我就这么被抛下了?

 

06

 

不甘心的我赶紧跟了出去,可是我在大马路上转了半天也没看到调度员的身影,我知道我不能离开我的身体附近太久,但是我真的是太好奇了,于是我一咬牙决定直奔陈辉医生的小公寓去了。

 

在我一路往那边飘的时候,我正巧看到了陈辉医生拎着垃圾往外走,身后是插着兜看不清表情的王浩南。

 

老旧公寓的路灯不太灵敏,年久失修的路灯努力的闪烁了一下电火花之后还是熄灭了。王浩南一伸手,不知道是不是用了超能力,我看到路灯重新亮了起来。

 

我悄悄地跟在王浩南的身边跟他一起送陈辉医生回去。

 

王浩南看了我一眼,把我收进了镇魂瓶里带着我一起跟陈辉医生进了屋。我俩就一个在瓶子里一个在瓶子外看着陈辉医生慢吞吞的洗漱完之后抱着相框睡去。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表情,但是我知道王浩南的表情一定不太好看,我看着他走到熟睡的陈辉医生身边,一伸手居然将相框拿了出来。上面的两个男孩都在对着镜头放肆大笑,只是一个笑的俊秀一个笑的嚣张。

 

我在瓶子里蹦跶了半天,问:“你怎么了呀?”

 

王浩南看了我一眼:“都怪你,非要多管闲事。”

 

“关我什么事啊,是你自己活着的时候欠的风流债!”

 

我俩就这么僵持着,直到床上的人因为睡得不安稳而醒了过来。

 

我们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陈辉医生从床上坐了起来,拧开床边的矿泉水瓶然后磕了两片三唑仑之后才皱着眉头继续睡了下去。

 

我和王浩南对视了一眼,他二话没说直接窜进了陈辉医生的梦里,我在镇魂瓶里挣扎了半天才跑了出来:“你等等我啊你!”

 

【好久不见,考试人活着回来了,但是明年4月份还有大考,远离语言保平安!跨年快乐~先发一部分,因为答应了宝子今天更另一篇~所以要去更新啦!】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微风知晚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