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游戏 11

Chapter 11

 

张晚意总觉得他的新同事看他的目光总是带着若有似无的打量。

 

事实上查文浩确实也对张晚意充满了好奇,他查阅过张晚意的档案——毕业于公安大学的优秀学生却放弃了光明的前途冲在了缉|毒一线,甚至进了国际刑|警组织,就是为了抓住那在全世界的围堵下依旧飘洒在见不得光的地方的那抹玫瑰香。

 

他很好奇,为什么这个温润如玉的青年对这个代号Flavorist的人如此执着?

 

于是他就拿出手机给远在缅甸的某人发了个跨国邮件,并且选择了“加密”。

 

“关于这一次特情人员传过来的资料,下周一,塞耶集团的一号分子将会带着一部分人偷偷越过边境通过掮客将海洛因偷渡进来。这次行动,我们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并且也要保证我们特情人员的安全,所以你们有什么看法……查文浩你在干什么?”

 

被点到名字的查文浩茫然的抬起头:“啊?于局你叫我啊?”

 

坐在上位的顶头上司深深的呼了一口气:“不然这里还有第二个查文浩吗?”

 

“……”查文浩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正襟危坐的挺直了腰板。

 

坐在他对面的张晚意若有所思的看着查文浩一副认真的模样在做着会议笔记,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哪儿见过他。

 

就像路上擦肩而过的路人、打了过照面的快递小哥,只是不经意的惊鸿一瞥却给他留下印象。

 

查文浩咬着笔帽看着正对自己发呆的张晚意,微微挑了下眉头。

 

张晚意回过神来,赶忙低头继续开会,没看到查文浩眼中闪过的那一丝耐人寻味。

 

……

 

缅甸的海风和煦又湿润,温柔的与这个遍地杀戮的土地格格不入。奢华的星级酒店临海而居,透过画框一样精致大落地窗,海面上是一艘艘陈旧的渔船在这片海域上讨着生活。

 

一扇窗,划分出了奢靡的天堂和惨烈的人间。

 

光鲜亮丽的年轻人靠在酒店的围栏上,低着头摆弄着手机。不大的屏幕上是老伙计煞有介事的消息,淡漠的目光中闪过了一丝波动。

 

“叩叩——”

 

他拉开门,瘦小的缅甸人叼着根裹了大麻的香烟走了进来。

 

他认识这个缅甸人,塞耶手下的一员大将名叫昂莱。阴狠又毒辣,并且还有些令人作呕的怪癖。只是这个缅甸人今天的步伐有些怪异——仿佛被人打了个内伤一般,走路一瘸一拐的还要捂着自己的左下腹,偶尔还要抽一口气,一看内伤就很严重。

 

昂莱吊起他那双三角眼,看着面前这位怎么看怎么可以用“玉树临风”来形容的年轻人脸上似笑非笑的模样就忍不住觉得自己的肋骨疼。

 

昂莱天生身材短小并且其貌不扬,于是就格外喜欢折辱那些高大俊美的男人来满足自己那扭曲的内心空虚。而这位名叫郑小星的男人,在昂莱看到他的第一眼,他内心的邪念就像是缅甸雨林里龌龊的毒虫一般,爬的他心痒难耐,可是他没想到的是这位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小白脸却是个练家子,结结实实的挨了他一脚之后,昂莱在医院躺了足足半个月。

 

所以今天他被塞耶派来跟郑小星谈这次生意的时候,他内心是十分抗拒的,但是碍于塞耶的淫威他又不敢反抗,所以他看着郑小星那张笑的人畜无害的脸,怎么看怎么觉得憋屈。

 

郑小星看着昂莱那副郁闷的样子,轻笑了一声。

 

昂莱觉得自己的内伤更疼了。

 

“昂莱先生难得登门,有何指教啊?”郑小星说着,从茶几上翻过一只精致的水晶杯,然后从冰桶里拿出一瓶一看就价格不菲的洋酒,倒了一杯递给了怒视自己的昂莱:“大热天的,不要火气那么大,对身体不好。”

 

这幅云淡风轻的样子,看的昂莱太阳穴突突直跳,于是他说:“在前几天老板与郑先生的会面中,郑先生似乎是很看不起我们依旧用掮客的方式交易货品,为了让您见识一下我们的掮客比暗网有多安全,这次的交易,老板想让您一同前往。”

 

郑小星拿着镊子夹着冰块,但笑不语:“看来我并没有拒绝的余地。”

 

“郑先生,请您搞明白一点,这里是缅甸不是墨西哥。”昂莱站起身,冷笑一声:“布朗那个蠢货富二代或许会把你当成心肝一样供着,但是老板不会,您最好识时务一点。”

 

郑小星将冰块放入杯中,听着清脆的“当啷”声,勾起了嘴角道:“我一直都是个俊杰。”

 

一个把你们统统送到地狱的俊杰。

 

边境线的晚风徐徐,安静的边陲小镇里,集市随着升起的太阳开始了熙熙攘攘的一天。好久没有开门的水果铺子今天好不容易拉来一车芒果和香蕉,年轻的老板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开始挂牌子。

 

“林老板。”隔壁首饰铺子的老板娘巧笑倩兮的走了过来,拿起一根香蕉一边扒皮一边说:“林老板真是好久不见,前段时间听说你去种茶叶了,我还在想这个铺子是不是以后再也看不到他开门了,没想到又见到你了。”

 

林俊毅拉了拉草帽,扇着大蒲扇子,喝着搪瓷杯里的廉价茶叶笑着摆了摆手:“嗨,现在这茶叶生意哪儿那么好做哟。还是继续卖水果吧,还能养家糊口。”

 

“瞧你说的,林老板这么俊俏的男人,哪儿用得着出来奔波,有的是女人愿意倒贴呢。”女人拧着水蛇腰,调笑了起来。

 

林俊毅尴尬的打发走了女人,刚坐下没一会儿,耳机里便传出了查文浩那毫不掩饰的爆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俊俏的林老板哈哈哈哈哈哈。”

 

“你给我闭嘴。”林俊毅一边搬着芒果一边招呼着头一次来到边陲的张晚意说:“快,给哥卸货,别看了,那些女人惹不得哟。”

 

眼尖的女人看到了张晚意这张生面孔,笑着招呼道:“哟,这么俊俏的小伙子,是林老板的亲戚?”

 

林俊毅淡定的把有些紧张的张晚意拉倒了身后道:“我的傻弟弟,天生不会说话,你们啊,别吓唬他哈。”

 

“哎呦~哪儿的话,林老板有空带弟弟来找姐妹们玩。”

 

林俊毅摆了摆手,对张晚意小声说:“你的口音会暴露,千万不要说话。”

 

张晚意慎重的点了点头。

 

查文浩的大嗓门又在耳机里响起:“晚意啊,你太拘束了,这样不行,你看看林老板,你要学会入乡随俗,看看那些漂亮大姐姐。”

 

“查文浩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林俊毅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之后,狠狠的放下了手里的水果筐,力气大的仿佛那张桌子是查文浩的脸。

 

“根据情报,今天除了塞耶集团的几个大人物之外还有个身份不明的重要人物,你们要注意。据说那是门萨多的小儿子布朗身边的技术骨干。”查文浩的手指在移动电脑上滑动着,看着那张打了“绝密”二字的照片,叹气道:“你们要小心,不要暴露身份。”

 

“知道了知道了,一会儿就把芒果送过去,绝对不会影响你今晚的大生意。”林俊毅一边听着耳机里查文浩的情报一边对这条街唯一的酒馆老板喊道:“你放心吧。”

 

那老板一脸的横肉,手里掂着一把左轮,嘴里嘟嘟囔囔着缅甸语。林俊毅就像是这条街上所有不起眼的小贩一样,一脸的市侩把顾客送走。

 

张晚意甚至有个错觉,他身边这位不是安插在这里多年的“钉子”而真的是这边陲小镇里挣扎谋生的水果摊主。

 

夕阳很快西下,一辆辆越野车低调的停在了小镇不远处的空地里,一身花衬衣的缅甸人中那身材高挑穿着机车夹克的年轻人显得格外的扎眼。

 

他带着墨镜,漫不经心的走在队伍的最后,嘴里操着一口流利的当地话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路过那卖芒果的摊位时,他透过黑色的镜片冷冷的扫了一眼带着草帽在扇着扇子赶蚊虫的老板。

 

老板抬起头来,愣了一瞬,然后继续低头装模作样的卖芒果,他悄悄地回过头去看了一眼正在低头拿着手机的张晚意一脸严肃的不知道在研究什么的样子,觉得今天这次行动,怕是要出大事。


评论(1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微风知晚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