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暗恋那件小事

*校园AU

*一见钟情就是最甜的!

*新年快乐!

 

01

 

春风吹来的时候,我就在你身后。就好像,春天正把你推向我。

 

……

 

马启越最喜欢的日子是星期五,最讨厌的日子是星期天。

 

因为星期五不仅代表着可以放松的周末即将到来,也代表着在本市上大学的邻家哥哥也会回家陪伴父母;而星期天不仅代表着周末要过去了,也代表着邻家哥哥要回学校了。

 

他有个小秘密,那就是一见到邻家那个大哥哥就会很开心,仿佛被高中作业毒打的痛苦都会随着春风散去。

 

“我回来了!”

 

马启越停下了手头的作业,悄悄地探头看向窗外。

 

邻家阿姨正拎着锅铲对着楼下笑道:“哟,晚意回来啦。”

 

那个骑着自行车的邻家哥哥正抬着头笑眯眯的对着楼上挥手。

 

此刻,我正站在你的楼上。

 

姑且……

 

算作你在向我招手吧。

 

欢迎回家。

 

02

 

同桌最近迷上了看书,上课看,下课看,看的废寝忘食。

 

马启越写完最后一道数学题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同桌还在看,于是他问道:“课本不够你看吗?”

 

同桌合上了书,西子捧心状:“你不懂。”

 

马启越狐疑的挑起眉:“我哪儿不懂?”

 

同桌叹了口气道:“我也好想有个人对我说‘你好哇’。”

 

说罢,同桌摸了摸那本书的封面,语气羡慕:“这才是爱情的模样,你们这些没长开的青瓜男生当然不懂。”

 

马启越撇了撇嘴,伸过头去看了一眼书的封面上面写着《爱你就像爱生命》。他摸了摸图书证,下课去了图书馆也去借了一本。

 

又是一个周五,张晚意推着自行车踩着夕阳往家走时,看到了邻家那个小时候总是跟在自己后面喊“哥哥”的孩子,背着双肩包,似乎刚放学。

 

马启越看到了熟悉的自行车,目光上移。

 

逆着阳光让人看不清少年的表情,只能听到他略带腼腆的声音:“……你好哇,晚意哥。”

 

夕阳为少年的脸庞镀上一层粉红,遮住了那抹绯红。

 

张晚意歪了歪头,笑了。

 

“你好哇,小启越。”

 

03

 

夏天,是蒲公英飞舞的季节,也是暑假到来的季节。

 

上完补习班的马启越看着花坛里一个一个的白色球球,掰着手指头算了算自己距离大学还有多久。

 

似乎,当下一次蒲公英飞起来的时候,就是他迈入大学的时候了。

 

暑假的时候,张晚意总是喜欢傍晚在楼下的小区凉亭里找一片阴凉,拿着一本书、一瓶橘子汽水,带着耳机一边吹着夏风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逗着小区里那只吉祥物,顺便看看书打发打发暑假时光。

 

一阵风吹过,花坛中的蒲公英乘着降落伞飞了起来,落在了吉祥物的脑袋上。

 

橘色的胖猫摆弄了下耳朵,换了个姿势蜷缩在看书的张晚意手边呼呼大睡。

 

鬼使神差的,马启越摘下一支蒲公英,冲着张晚意的方向轻轻的吹了过去。

 

白色的蒲公英摇摇晃晃的乘着晚风飘了过去,轻轻的触碰在邻家哥哥的脸上。

 

这一次,蒲公英飞过夏风,替我吻你。

 

04

 

秋天,是个适合思念的季节。

 

无论是飘忽的落叶,还是令人眷恋的夏尾。

 

最近班里的女生们流行起了研究星座。

 

女孩子们神神秘秘的说:“每个人出生的时候,星星已经为我们指引到了冥冥中的那个人。”

 

男孩子们对此嗤之以鼻。

 

前桌的女生翻了个白眼,敲了敲正在背单词的马启越的桌子问:“小马,你是什么星座的?”

 

马启越眨了眨眼:“好像……是白羊吧?”

 

“白羊座……”女生低着头翻起了星座书,然后神神秘秘的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马启越悚然一惊,干巴巴的问:“干……干嘛?”

 

“你看你,紧张什么。”女生替他捡起掉在地上的原子笔,换了个说法:“嗯……如果让你在其他星座里选一个跟你谈恋爱,你选什么星座?”

 

马启越眨了眨眼睛,看着飘忽的银杏叶,想起了远在城市另一边的那个人。

 

“那就……金牛座吧。”

 

女生闻言,摸了摸下巴:“白羊座风风火火性子急,金牛座沉稳内敛又温柔,倒是蛮互补的。”

 

“是吗……”马启越轻轻的笑了一声。

 

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

 

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暗恋不告白的小马就是屑(不是)】

 


评论(10)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微风知晚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