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 | 春日宴 | 09:00】《贵族》

bgm: 《come neve》

上一棒:@啊瓚是未来.

*奇幻AU

 *吸血鬼马X大祭司晚

 *祝贺小马成年的小破车即将起航  

*剩下一半全车我周末研究研究外链


帝国陨落之后,无序的人间里,何为尊贵?谁为贵族?  

——

  01  

大陆历1098年。  


在红海的彼岸,雪山的那端,黑森林的尽头流传着这样的故事——  许久许久以前,来自东方大陆的先贤将他们的灿烂文明经由骆驼的双峰、雄鹰的翅膀,越过了高山和沙漠带到了红海边的部落。带着那些被教皇镇压在红海上世世代代只能作为海盗的亚顿人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国。 


 “先贤身披晚霞,站在波涛之上用流传在东方大陆上的古老兵法打败了教廷的海军,带着亚顿人摆脱了世代做海盗的命运。后来我们的国王在先贤的帮助下统一了海边的其他部族建立了如今的亚顿王国,国王感激先贤的帮助,将先贤的家族世世代代尊为亚顿的大祭司——哦快看,是大祭司的马车。”坐在神庙不远处的吟游诗人放下了手里的竖琴,瞪大了眼睛看向被骑士们护拥着的马车,黑发黑眸的仆从穿着在阳光下流光溢彩的柔软长衫,牵着马走在马车的前方。 


 “那便是大祭司的仆从?他们穿着的是什么?是天上的彩霞吗?”年轻的孩子们总是有着无尽的幻想,他们站在人群之外眺望着那与金发碧眼的亚顿人不同的面容,一个个的发问。  


吟游诗人轻轻的摆弄了一下琴弦,被兜帽遮住的目光似是写满了憧憬与向往,他的声音悠悠:“是的,那便是来自东方大陆的彩霞,他们叫它丝绸。” 


 “哇……”围观的群众们还没来得及擦亮眼睛期待大祭司露出真容却被仆从们的惊呼声吸引了注意力。 


 只见马车内空空荡荡,并无大祭司的踪影。端着美酒与水果的仆从们一愣:“大……大祭司……张晚意殿下不见了!”  


正眯着眼睛等待祭典开始的大长老一惊,差点把自己的胡子揪了下来。  


亚顿的子民们站在神殿外都能听到大长老的怒吼:“快去把大祭司殿下给我找回来!”  


02  


这是许久许久以前的故事,久到掌控大陆命脉的帝国刚刚瓦解,教皇的势力受到重创,躲藏了数百年的精灵与矮人重新出现在大陆上,亚顿还是个刚刚建立城邦不久的小国家,尘封于传说中的恶灵与血族再一次在午夜梦回时游荡在大陆人的梦魇里……


这是黑森林集市重新开张的新纪历325年,微风吹过红海的浪尖,吹过雪山的冰雪,吹过大漠的孤烟,卷起黑森林的落叶幽幽的飘到了背上的背篓中。  


“殿下您慢点!”胖墩墩的书童身上背着个小背篓,里面装满了奇奇怪怪的药草和矿石还有些不知道从哪儿挖出来的古物,气喘吁吁的跟在前面那个身材瘦高,穿着长裤短靴身披短披风打扮成了个冒险家模样的少年身后。  


“唉。”少年掀开了头上的兜帽,深邃的犹如黑曜石般的眸子无奈的眯了起来:“查理,我说过多少次了,你该减肥了。”  


“殿下,我真的走不动了。”查理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捏了捏自己的胖肚子,委屈的觉得自己的肚子累小了。  


“要回去的话,你可以自己先回去。”少年扒开面前的草丛,远处是熙熙攘攘的集市。叫卖武器与矿石的矮人扎着滑稽的小辫子正在轮着锤子敲打着烧红的铁矿;优雅的精灵将精致的饰品与珍贵的宝石放在柔软的天鹅绒上,正在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葡萄酒与别的精灵商人说着话;魁梧的奴隶主正在跟一恶魔混血儿就着一只长着狼尾巴与狼耳朵的兽人奴隶讨价还价……少年兴奋的将兜帽拉好,扯过还在研究要吃几个黄油包才能补回来自己的肚子的查理冲进了集市里。  


“殿下!晚意殿下您慢点!我害怕。”查理看着正在盯着自己胖墩墩的肚子舔牙的狼人尖叫一声手脚并用的扒住了少年的胳膊。  


张晚意微微一叹气, 他有些郁闷,家族为什么要选这么个胆小鬼做自己的书童?作为先贤后人的张晚意生来便是亚顿未来的大祭司,他的黑发黑眸与温润如玉的面容赋予了他极其尊贵的地位,可是身为贵族中的贵族,他从小便不喜欢那些所谓的贵族条约与戒律。所以当他成为了新任祭司的时候,不仅他本人极其抗拒,就连家族中的长老们也是无比头痛。


 “听着,你再乱嚷嚷我就马上丢下你自己走,明白吗?”  查理看着自家殿下眯起了眼睛,听着语气中的威胁,特别怂的点了点头。  


张晚意特别满意的拍了拍他的头,许诺他今晚可以多吃一个黄油包。  


看着瞬间表情转晴的查理,张晚意微微一笑,准备继续往前走时,一只长着翅膀的黑色物体“啪叽”一下的拍在了张晚意的脸上。


 张晚意:……  


小蝙蝠:……  


张晚意眯着眼睛拎着摔得七晕八素的小蝙蝠的后颈皮,看着那只小蝙蝠在自己手里扑腾了两下之后“砰”的一声变成了一只白嫩嫩的小团子——当然,要忽略了他嘴里的那两只尖尖的尖牙之后。  张晚意挑起眉头:“哟,居然是一只吸血鬼。”  


小团子晃了晃脑袋,有些茫然的眨着泛着血色的大眼睛,他看了看瘦瘦高高仿若修竹的张晚意,又看了看腾空的自己短短的胳膊和短短的小腿儿,小团子的表情顿时由白转黑再转更黑。  


“殿下,吸血鬼可是会杀人的啊……”查理看了看这只似是没什么杀伤力的小团子,越说越没底气,这只牙都没长齐的吸血鬼应该连他一拳都受不住。  


张晚意拎着小团子的脖领儿让他能与自己平视,他伸出另一手戳了戳小团子鼓鼓的脸颊问:“你怎么会在这里?是迷路了吗?”  


小团子眨巴眨巴眼睛,认真的将张晚意从上到下打量了个遍随后低着头思索了一会儿之后抬起头来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漾着水光,他张开了自己短短的小胳膊,脆生生的喊了一声:“哥哥,抱抱。”  


“哥哥我迷路了……”小团子把脑袋埋在张晚意的怀里,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他颤抖着嘴唇说:“哥哥帮帮我吧,我会报答哥哥的!”  


不知是不是错觉,缩在张晚意身后的亚瑟总觉得这只蝙蝠崽子再说“报答”的时候,眼里流露出了一丝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狡黠。 


 一定是我对于魔物过于敏感看错了!看看这只蝙蝠崽子,长得多像个天使啊,如果忽略了他嘴里的尖牙的话,我也愿意抱着他!  


亚瑟捧着自己快要融化的心看着那只在自家殿下怀里左一句“哥哥最好了”右一句“最喜欢哥哥”的小团子眯起了眼睛。  


然后他就看到了那只团子瞄上了自己。  


团子咧开嘴一笑,舔了舔自己的尖牙。  


亚瑟:!!!! 


 03 


 “当啷——”占卜屋门上的风铃清脆的响了一声,正带着单边眼镜跟水晶球较劲的占卜师应了一声:“欢迎光临,让我看看今天来的客人是——”  


他伸手在水晶球上摸了摸,然后咧开嘴一笑:“大祭司殿下和……”他略微惊讶的低声笑了声:“这可真是稀客……不知几位有何贵干?”  


“别装神弄鬼。”张晚意伸手敲了敲桌子,不耐烦的抢走了占卜师手里的水晶球把玩着:“我最近在山林里发现了一些遗迹,捡到了不少东西,你帮我看看是什么?”  


占卜师期期艾艾的看着自己的水晶球在张晚意的手里摆弄来去,有些心疼的说:“你轻点!这是精灵给我做的独一无二的水晶球!我的主神啊,你可别给我砸了!”  


“那你先给我看看,这都是什么?”张晚意撑着下巴拿着占卜师的水晶球作为要挟。  


占卜师委委屈屈的扯了扯自己宽大的斗篷,瞪了一眼坐在张晚意怀里幸灾乐祸的团子,装模作样的拿起那些尘封在土里多年的器物研究了一下。  


团子仰起头看着满脸期待的张晚意,微微一笑,继续蜷缩在他怀里做一个乖宝宝。  


占卜师一拍桌子道:“啊,这是个酒器啊!” 


 “酒器?什么酒器?”  


占卜师看着张晚意好奇的表情,一脸骄傲的扯了扯脖领道:“很久很久以前,在覆灭的帝国之前我们这边没有像样的国度,都是各个联邦,每个联邦都信仰不同的神明,而这个酒器就是当年神庙里祭典用的酒器。”  


“哦……祭典用的啊。”张晚意笑着点了点头,随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就笑不出来了。  


团子打了个哈欠还没等打个盹,就见抱着他的那位“蹭”的一下站了起来:“祭典,糟了……”  


“唉唉唉,祭司大人您去哪儿啊?”占卜师有些懵逼的看着抱着同样一脸懵逼的团子的满脸慌张的张晚意问道。  


“谢谢你的解答,但是我现在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哦对了,你知道吸血鬼的领地怎么走吗?”张晚意焦急的捧着一脸不高兴的团子问占卜师。  


“额,我觉得您可以画个阵法给他送过去。”占卜师弯着腰踹了一脚还在打呼噜的魔法书,魔法书不耐烦的飘了起来问:“干嘛?”  


“把吸血鬼的遣送咒语翻出来。”占卜师摸出一枚金币塞进了魔法书的嘴里,魔法书不耐烦的眯起了眼睛嚼了嚼金币,过了一会它翻出了一页来道:“找到了!”  


张晚意松了口气,他刚要认真的阅读一下咒语的时候,只见小团子皱着一张小脸问:“哥哥要把我送回去了吗?” 


“你得回家了,我也要回家了。”张晚意摸了摸小团子的脑袋,语气温柔。 


小团子看了看魔法书,委委屈屈的低下了头,然后从衣兜里扯出了一个卷轴塞在了张晚意手里道:“哥哥我说过我会报答你的,如果有需要就念这个召唤咒找我。”  


张晚意微微一愣,还未等拒绝,就被固执的团子将卷轴塞在了自己的怀里,然后团子自己嘀嘀咕咕的念了一句什么咒语然后“噗”的一下化为一缕烟儿不见了。  


魔法书:搞什么?这不是知道自己怎么回家吗?  


张晚意看着手里的卷轴,有些哭笑不得。  


04  


大祭司殿下在祭典开始前失踪,这对于一直没什么大事情发生的亚顿来说,这件事的严重程度足以记上史册。  


张晚意跪在天鹅绒的软垫上听着长老气急败坏的训斥:“殿下!你要知道你的身份!你怎么可以逃了祭典跑出去玩呢?”  


“可是我觉得这种祭典根本就是没什么用!与其祈祷神明恩赐风调雨顺,为什么不要自己努力去开发良田?”张晚意的语气里满是不服气。  


“你!”长老敲了敲拐杖道:“你从小衣食无忧的生活是怎么来的?你不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是因为我们的祖先帮助国王将国家建立了起来,我能衣食无忧到现在是因为祖先的功劳。”张晚意掀起眼皮子看了一眼白色的神像,满脸的不乐意。  


长老深吸一口气道:“君权神授,没有神何来的国王?”  


“可是如果国王不带着海盗们反抗教廷,那个神也没有机会搞什么君权神授。”张晚意闭着眼睛继续顶嘴。  


“你……你身为大祭司怎么能公然蔑视神明?”  


“为什么不能?我只知道祖先留下的祖训是如果大水要淹了我们的良田,那我们就要把大水挡在领土之外;如果太阳不让我们有舒服的日子过,那我们就把太阳射下来!天裂开了要补,地裂开了要填,从来就没有什么狗屁神明的事儿!”张晚意在长老目瞪口呆的表情下站了起来道:“如果神明需要祭祀才会选择帮助人类,那我们就换个神明。”  


“你你你你……你给我回来!”长老怒火攻心,觉得自己有点头晕,他缓了口气儿之后看了看肃穆的神像叹气:“神灵如果不做事,确实也没有什么崇敬的必要了。”  


这厢张晚意怒气冲冲的回到了自己的宅邸,他伏在窗口,看着远处的街道上是来来往往的行人在为了生活而忙碌着。  


“神明,什么是神明?”张晚意眯起眼睛感叹一声:“每个为了生活而努力的人,本身就是自己的神明。”  


他百无聊赖的打开了小团子临走之前塞给他的卷轴,横竖看了看,上面写的是奇怪的语言,张晚意想了想,这八成是吸血鬼们使用的文字了吧?  


他跳了起来拿出一本辞海对照着念了起来:“月光照耀在倒立的六芒星上,以逆十字之名,召唤沉睡的獠牙。”  


手里的卷轴似是被引燃,一边燃烧起蓝色的火焰一边闪烁起六芒星的图样,然后一阵黑色的雾气扑面而来,惊的张晚意下意识一闭眼。 


 然后?  


他就感觉自己躺在了什么软软的地方上。  


05  


古老的哥特式样的房间里,烛火跳跃在角落为古朴又深沉的房间增添了一丝现实感。张晚意迷迷糊糊的看着外面黑漆漆的天空,撑着胳膊想要坐起来,然后……  


他就不知道被哪儿来的另一只胳膊按在了原地。  


一张精致的像是油画的脸占据了他的视野,只见那张好看的脸弯了弯似是漾着水光的下垂眼,舔了舔尖尖的牙齿,声音低沉的像是大提琴:“哥哥,这么快就来要报酬了?还要到了我的床上?”  


张晚意愣愣的看着那双似是含情脉脉的眼睛,问:“哥哥?”  


“呵。”年轻的吸血鬼低笑了一声,他俯下了身子,眯着眼睛用自己那双尖尖的獠牙摩擦着大祭司洁白的天鹅颈,似是没注意张晚意僵直着的窘迫道:“你叫哥哥的样子真性感,以后在我的床上就这么叫。”  


“你……你是那个……”张晚意僵着身子不敢动,他仰着头看着缠绕着蔷薇藤的床顶问:“那个小不点?”  


还埋在大祭司的脖颈间的吸血鬼身子一顿,他有些挫败的撑起了身子,无奈的说:“我那天因为中了朋友开玩笑的咒语,法术暂时失灵没想到撞到了你。”


他舔了舔自己的尖牙,弯起了那双好看的眼睛,面容天真又虔诚:“不过……这算不算是不是缘分?”  


话是怎么说的,但是你能不能不要光着身子把我压在你的床上?  


“我说……我该叫你什么?你能不能不要这个样子?这个姿势……”张晚意很是尴尬的偏开了眼睛。  


“噗。”低沉的笑声在耳边响起,他似是听到有人伏在他的耳边一边喝气一边道:“我叫July……按照你们的语言,你可以叫我启越。”  


“好……好的启越,你能不能从我身上起来……”  


“不能。”马启越掀开了大祭司丝绸祭袍上的兜帽,笑容艳丽的犹如床边的玫瑰:“黑发黑眸……原来我撞到的居然是亚顿的大祭司。看来我的运气真好,遇到了这片大陆上唯一对于非人类抱有宽容心的贵族。”  


张晚意看着马启越的面容,觉得就算是人类最优秀的雕塑师也雕琢不出来这么完美的脸来。  


原来团子长大了是这个样子的啊……  


马启越低低一笑:“殿下不要这么看着我,我会以为你爱上我了。”  


“你这样很失礼。”  马启越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哈”了一声,用舌尖顶了顶獠牙:“我又不是你们人类贵族要遵守什么礼仪,这套对我没用……对于吸血鬼来说,享受生活才是第一位的。”  


“你……就这么享受生活?”张晚意皱起了眉头,看着马启越用纯净如天使的脸说出了令人脸红心跳的话:“水乳交融也是生活的一种。”  


“……我知道你们生活作风开放,但是我不是吸血鬼,你如果想找人上床我相信有的是人愿意。”张晚意被马启越炙热的目光看的眼角微微泛红,有些恼怒的推了推身上那精壮的肩膀。 


 “话说的不错,但是……”马启越俯下了身子用尖牙轻轻咬了咬张晚意的耳垂,看到张晚意的耳朵变红了之后他的一双手不老实的伸进了大祭司宽松的衣袍里:“我想报答哥哥呢。”  


张晚意浑身一僵:“不……不用客气了……”  


马启越舔了舔大祭司光洁如玉的锁骨:“那怎么行?知恩……要图报……”年轻的血族声音缱绻,仿佛开满玫瑰的蔷薇藤,想要拉着圣洁的大祭司与他一起堕落。  


“啊……知恩要图报啊……”张晚意喃喃自语了一声,然后从手腕上扯下缠绕在手臂上的纯银装饰链,在马启越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把人放翻在床上用纯银的银器将人缠在了床头,在马启越错愕的神情中笑道:“可惜,我不喜欢这种报恩方式。”  


马启越看着慢条斯理整理好自己长袍的张晚意,眼里跳跃着幽暗的火苗。  


原本只是中了朋友恶作剧的马启越本来打算在人间找一户人家一边等待法术消失一边当储备粮顺便度假,却没想到撞到了偷溜出门的大祭司。  


高高在上的大祭司,总有一天,我要拉着你走下神坛。


【另一半车,我在研究研究怎么搞个链接放出去-_-】


下一棒:@易念意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微风知晚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