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游戏 9

Chapter 9

 

砰——轰——!

 

气浪混合着汽油的刺鼻味道裹挟着名为死亡的气息撑爆了那不起眼的小木屋,点亮了南缅的罂粟花海。

 

警灯混着枪声响彻在这不起眼的东南亚村庄里。

 

呼救声回荡在烈焰之外,有人在烈焰中嘶吼,有人叫嚣着要他偿命,求生与痛骂在烈焰中共舞。

 

要死了吧……也好……他真的好累。

 

他闭上了双眼,落入了沉沉的黑暗里。

 

解脱吧,被束缚的灵魂,沉入那深渊,与罪恶共存。

 

……

 

墨西哥,坎昆

 

躺在床上的年轻人猛地睁开了眼睛,他恍惚了好久之后像是确认了他所在的地方是否安全。随后他从被冷汗浸湿的被窝里坐了起来,顺手拿过一件衣服擦了擦脸,偏过头去看着悠扬的浪花、金色的沙滩在北美大陆的晨曦中展现最壮丽的自然之美。

 

他黑色的眼眸像是幽深的海沟,划过一丝不知名的情绪。他叹了口气之后赤着脚踩在地砖上,黑白色的别墅冷冷清清,像是他这个人一样,像是在地狱披荆斩棘之后被亡灵环绕而归的死神。

 

当第一只海鸥伴随着第一道晨光开始叫响坎昆的清晨时,楼下院子里传出了阵阵的引擎声。年轻人冷眼看着那些没有牌照做过防弹处理的黑色奔驰嚣张的停在了他的别墅门口。

 

 

金发碧眼的毒|枭之子冲他打了个口哨,然后又冲他摇了摇手:“July,好久不见,我来给你送温暖了。”

 

马启越眼神微微一暗,随即扬起了一抹像极了阳光一样微笑:“布朗先生怎么亲自来了?”

 

毒|枭之子耸了耸肩,嘴里嚼着一块口香糖道:“最近业务不忙,我出来透透气。要知道我在东南亚的新型冰|毒|工厂即将开工营业,以后我就要忙了,可没时间来看你这个老朋友了。”

 

马启越笑了笑,从窗前隐去了身影。过了一会儿,在布朗嘴里的口香糖变成了个泡泡之后,面前的雕花大门终于像睡美人的城堡大门缓缓打开了,白衣黑裤的年轻人颇为不耐的靠在门前的廊柱上歪着头:“什么单子?”

 

“我知道你在墨西哥晒了小半年的太阳一定很想活动活动骨头,我给你个大单子,今天也是来先送点礼物,你们中国人常说‘礼多人不怪’,你先看看我的诚意。”布朗一挥手,身后全副武装的保镖便抱着一个不大不小的保温箱放在了马启越的脚边。

 

看着马启越不是很理解的眼神,布朗体贴的解释道:“墨西哥特产的海鲜,尝尝?”

 

马启越抱着胳膊轻笑了一声:“海鲜就不必了,什么单子?”

 

“最近中国人在我缅甸的地盘上实在是太嚣张了,我需要给他们点教训。”布朗将一张照片递给了他,照片上男人穿着黑色的正装,好看的唇微笑着。马启越看了一眼之后皱眉:“我不接华裔的单子。”

 

“他不是中国人。”

 

“亚裔也不。”

 

马启越两根修长的手指夹着那张照片扔进了布朗的怀里,转身就走,毫不留恋的下了逐客令:“没事儿我要吃饭了,就不留布朗先生了。”

 

布朗伸手扒住即将关上的大门,灰蓝色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马启越的面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暗中关注ICPO的动向,让我猜猜看,你是有老情人在里面?……还是有仇家?”

 

空气陡然静止,布朗连呼吸都变得谨小慎微,他像一头窥伺猎物的野狼,要从马启越的每一丝的呼吸中找到他情绪波动的证据,但是很可惜,他失败了。

 

马启越好看的眉眼没有一丝起伏,他微微一笑,略微调侃的打量了一下布朗那标准的白人面孔,玩味的说:“布朗先生如此的关注我,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弯了。”

 

布朗的表情有一丝僵硬,只见那个叫马启越的年轻人挥开自己扒住大门的手臂,淡淡的道:“以我的身份,你觉得,你有资格跟我谈条件吗?”

 

“走吧,这个case我不会接的。”马启越说完之后,将门缓缓地合上了。

 

碰了一鼻子灰的布朗狠狠地踢了一下大门,气急败坏的开着他的防弹车走了。门后的马启越听到了汽车开走了之后,打开了那一箱保温箱。

 

里面并没有什么海鲜,而是整整五十万美金。

 

马启越轻笑一声,走上了二楼书房,打开了书架后面的暗格。

 

他面无表情的拧开了一个撕了标签的药瓶,从里面倒出了几粒白色的药片,没就水就那么咽了下去。坚硬的药片划过干涸的喉咙,疼痛让眼角流出来几滴生理性的泪水,他伸手随意的擦了擦,然后点开了一个隐藏图标,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输入了一串代码,随后——

 

回车。

 

一则加密的聊天窗口在桌面跳出,马启越犹豫了一会儿,敲了几句话——

 

七月:[图片] 这是林老板那边的人吧?

七月:他被门多萨的人盯上了。

 

他打完这些字之后,活动了一下手腕,看到了那面火速回了消息——

 

导演部:……

导演部:是你吗?

 

七月:这个代号在我不在的时候还有人用过?

 

导演部:你个兔崽子飞机一落地你就闹失踪!!!这半年你去哪儿了?

 

七月:你要知道我的身份,我可不是你的下属,用不着向你实时汇报。

七月:你只需要知道你该知道的就好。

 

导演部:你个兔崽子……

导演部:我告诉你,马上把你的确切定位发给我,这半年全世界都在抓你,你现在很危险!

导演部:……

导演部:你还在吗?

 

系统:会话结束,实时记录已加密,正在传输至安全系统。

 

导演部:woc……

导演部:马启越你奶奶个熊的!

 

系统:会话结束,实时记录已加密,正在传输至安全系统。

 

查文浩看着对面已经下线的黑框觉得自己需要一瓶降压药。

 

他捏了捏鼻梁,缓缓吐出一口气之后打了个电话出去,忙音过后,来自地球另一端的声音不耐烦的响起:“干嘛?”

 

“林老板,是我。”

 

林俊毅语气慢条斯理:“我当然知道是你,如果是马启越的电话我会直接挂断。”

 

查文浩:……

 

“说吧,怎么了?”林俊毅换了个语气。

 

查文浩想了想问:“张晚意的最新动向你有吗?”

 

林俊毅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无奈的说:“我没有神通广大到能插手ICPO!”

 

查文浩嫌弃的说:“你不是说你是情报专家嘛?连这都不知道?”

 

林俊毅一脸的冷漠:“所以在你心里我是江湖包打听?”

 

“哪儿能呢。”查文浩一秒乖巧,他换了个话题:“那个,门多萨的情报能给我一份嘛?”

 

“你要那个干嘛?”林俊毅有些诧异:“提醒你一下,长臂执法是不对的。”

 

“不是。”查文浩叹气:“马启越去虎口拔牙了,我要去把这兔崽子从虎口里捞出来。”

 

……

 

张晚意躺在床上看着贴在墙上的画像。

 

那张画像已经在他床头贴了整整小半年了,那天技术人员在阮坤的口述中画出了王浩南的画像之后,他们担心阮坤耍诈,便又拿给了阿明确认,谁知阿明跟见了鬼一样的蹦了起来疯狂的喊“王浩南”三个字。

 

张晚意看着画上的那张脸:年轻,俊美,意气风发。

 

他认识那个人,他记得那个在宴会场上万众瞩目的天之骄子,他也记得那天在赌场内运筹帷幄的富家公子,更记得那个送了他满屋玫瑰之后在他耳边轻轻呢喃的声音。

 

他对那张脸是如此的熟悉,熟悉到看到那双含情的眼睛便知道他是谁。

 

马家是经商世家,产业遍布亚美,而马启越的资料也切切实实的显示了他完整的成长历程——含着金汤匙出生于美国纽约富家少爷,少年时回国读到高中之后到法国读的大学。满脑子的玫瑰色的浪漫梦想,从小混迹在上流花花世界的他还有一手优秀的调香技能。毕业之后跟狐朋狗友一起开了个工作室有事儿没事儿研究研究定制香水,除了不滥交不爱玩之外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二世祖。

 

所以在马家知道ICPO调查毒|贩调查到他家小少爷头上的时候那个震怒差点掀翻了纽约警局。

 

无论是王浩南还是马启越,他们都有着完整的身份背景甚至连出生证明都能查到。

 

除了都会调香之外,一个是游戏人间的顶尖富二代一个是混迹边陲的大|毒|枭,怎么看怎么八竿子打不着。

 

“你到底是谁?”张晚意叹息一声闭上了眼睛。

 

画像上的少年嘴角微微勾起,好看的眸子微微弯起,无论何时,那骄傲的眼神都在明晃晃的嘲讽他永远慢他一步。

 

手机微微震起,加密的号码显示着不同寻常。

 

张晚意慢吞吞的接了起来:“喂?”

 

“晚意,是我。”电话那边的声音清亮儒雅。

 

“……小林?”

 

林俊毅失笑:“你还记得我啊?长话短说,估计你得回来一趟。”

 

“出什么事儿了?”张晚意瞬间清醒着坐了起来。

 

“夏老师出事儿了,门多萨用五百万美金在缅甸挂了悬赏。”

 

 


评论(1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微风知晚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