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游戏 10

Chapter 10

 

初夏的边境总是阴沉着天,空气中总是带着淡淡的霉味。萧瑟的陵园已经许久没有人踏足了,安静的看门狗正在栅栏前打盹,不知从哪儿飞来的野鸟正停在白色的墓碑上歇着脚。

 

直到几声略显沉重的脚步声一步步走近,这才惊醒了看门狗。

 

老狗的眼皮轻轻掀起来,看着那来人一身肃穆的黑,抱着雪白的菊,于是又闭上了眼睛继续打盹。

 

年轻人抱着那束菊花走进了陵园,略过一座座白色的墓碑,最后在一个能看到国境线另一边的山头上找到了他想找的地方。

 

他低着头看着没有照片没有名字的墓碑,放下了手里的菊花之后掏出了手绢轻轻的擦拭着落了灰的墓碑,然后道:“老头儿,好久不见了,没想到吧?你嘴里的小没良心回国第一件事是来看你。”

 

年轻人坐在墓碑旁,从大衣兜里掏出一瓶酒来,他扭开了瓶盖,辛辣的粮食酒划过了食道,他呼出一口气道:“老头儿,想喝吗?可惜你今天只能看着我喝。”

 

“对不起,当年你要不是为了救我也不会被坤沙盯上,不过我已经帮你报了仇了。”他仰起头,撩开遮住了眉眼的发丝,好看的眼睛微微眯起:“你说咱俩算不算两清了?”

 

“可是,你却让我遇到了他……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他是当年那个在灵堂哭的满脸鼻涕的小孩,我知道我欠他的还没还呢。”他说完又喝了一口酒,语气愤恨道:“你这老头儿一定是算好的,你想让我替你收拾烂摊子!”

 

“但是怎么办呀,这是我欠你的,也欠他的……”

 

查文浩找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身酒气的马启越正抱着墓碑絮絮叨叨不知道说些什么。

 

肃白的墓碑像是长者宽阔的臂膀,静静地让小辈依靠着。

 

“小马……”

 

马启越抬起眼睛,聚焦了一会儿视线之后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咧了咧嘴,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找来的真快。”

 

“因为我们是搭档。”查文浩把肩膀借给马启越站稳,问道:“这半年你跑哪儿去了?”

 

马启越笑了一声,从兜里拿出一张名片:“我去切号了。”

 

说罢,他摇摇晃晃的走向了墓园大门,向着身后摆了摆手,不知和谁告别。

 

“马启越!你个兔崽子!”

 

树后走出来个人影,他看着查文浩骂骂咧咧的追着马启越走远之后,推了推眼镜走到了放着白色菊花的墓碑面前,将自己手里的那束也放在了墓碑前。

 

他看了看手表,在分针指到了一刻钟的时候,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停在了不远处。

 

夏德俊转过身来微微一笑道:“晚意,你回来了?”

 

……

 

“打死他,打死他!”

 

“打死这个越南佬!嗷嗷嗷嗷!”

 

“干他!干他妈的!干死他!”

 

南缅的地下拳场里,不大的台子上面,一个泰国人和一个越南人浑身是伤的撕打着,看客们声嘶力竭的为双方各自呐喊,各色的钞票飞舞在赌桌上,庄家正在低头忙着数钱顺便骂两句“粗鲁又该死的马仔们。”

 

二楼的包房里,水晶杯折射着昏黄的灯光,一身贵气的小少爷挑剔的晃了晃酒杯在缅甸人看似温和的笑意里收回了手,恹恹的打了个哈欠道:“这种原始人的活动真是无聊透了,塞耶先生我们还是步入正题吧。”

 

塞耶微微一挑眉,但笑不语的喝了一口茶花茶之后道:“郑先生的缅语说的真好,不愧是布朗先生的亲信。”

 

郑小星慢条斯理的架起大长腿道:“其实我并不想来,这不是塞耶先生开的条件太诱人,所以布朗先生才让我来走一趟。”

 

塞耶将目光投到擂台上,说:“门多萨先生肯出资帮我对抗那边的缉|毒|警|察,我不过是回报一二罢了。”

 

“这几年,那边的手是越来越长了。”郑小星看着擂台上的越南人被泰国人一拳打飞了牙齿,毫无波澜的眼睛微微眯起。

 

“谁让湄公河上的那群杂种胆子大到敢去动中|国|人?”塞耶重重的叹了口气:“现在我们不仅要对付政|府|军,还得分出神来提防他们。现在这生意啊……越来越难做咯。”

 

郑小星看塞耶装模作样的叹气,笑了一声没说话。

 

他想的是,再怎么难做,你不还是这幅脑满肥肠的模样?

 

“生意再怎么难做也要做下去。”郑小星微微一偏头,对上了塞耶总是含着算计和提防的眼睛:“我也不跟你绕弯子,这次我来自然要做笔大生意,才对得起布朗先生特意让我跑这一趟。”

 

“好说,您要什么?”

 

“我要‘琥珀’,坤沙的货。”郑小星伸出手比了个五又比了个零:“这个数。”

 

塞耶微微一愣,眼里的堤防陡然变成了杀意,他盯着郑小星看似纯良可是却藏着狠辣的眼睛看了半晌失笑道:“郑先生真会开玩笑,坤沙的货现在可是有市无价,别说我没有这么多,就算有我也不可能一次性卖给你们。”

 

“塞耶先生。”郑小星站起了身子,一身剪裁考究的浅色西装衬的年轻人腰细腿长,在毒|贩堆里显得格外鹤立鸡群。

 

他像是一只高傲的丹顶鹤,迈着从容不迫的步伐走到了塞耶的面前,有些居高临下的说:“中国有句古话,叫‘识时务者为俊杰’,我想如何做一个俊杰,您应该比我更了解。”

 

塞耶有些狐疑的抬起头来看着郑小星那副在他看来格外欠揍的笑脸,问:“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只是提点您,21世纪了,掮客这种古老的生意模式已经被淘汰了。”郑小星伸出手在空中虚虚的画出了几条航线的路径:“这年头,走|私也需要高科技。”

 

“你们要掐断暗网?”塞耶有些恼怒的拍了拍桌子:“你是在威胁我?”

 

郑小星看了一眼周围瞬间上了膛的枪|支,他毫无畏惧的按下了伸到他面前的枪口,说:“话不要说的这么难听,我们提供渠道,您提供货品,能够双方共赢那就最好……甚至我们还可以提供一批技术人才——”

 

“毕竟破解琥珀的公式,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您许多年,从坤沙死了之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您,我们也愿意提供帮助,帮您解决难题。”

 

塞耶的眼里情绪翻涌,最后他摆了摆手让手下将武器都收起来,说:“这个问题我会考虑下,但是我需要先看到你们的部分诚意。”

 

“没问题。”郑小星微微一笑。

 

……

 

“滴滴——”邮件响起的声音回荡在办公室里,正在打盹的查文浩差点从椅子上翻过去。夏德俊走了过来看了看睡眼惺忪的查文浩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之后点开了邮件。

 

邮件是一封再简单不过的垃圾广告,夏德俊看了看之后将邮件复制了下来,又点开了一个新的破解软件。

 

越过层层身份认证之后他将邮件复制了进去,一条绿色的进度条迅速的走到了尽头,然后那推销信用卡的垃圾广告瞬间变成了另一个样子。

 

夏德俊一目十行的看完了破解后的内容,对着落款处写的花里胡哨的“July”皱了皱眉。

 

查文浩看了看夏德俊的表情,尴尬的说:“那个,夏队……”

 

“July……这个人我听说过,他不是……”夏德俊皱着眉竭力的思索着,最后道:“他不是当年那个……”

 

“额……”查文浩眨了眨眼睛开始满嘴跑火车:“夏队,这个事情说来话长,当年那个暗网贩子不是跟坤沙一起死在南缅了嘛,但是他死了的消息知道的人不多,我们为了行事方便,所以给新钉子就用了这个代号。”

 

夏德俊看了看查文浩,有些狐疑。

 

查文浩努力的瞪大自己的眼睛,让自己看起来比较纯良些。

 

“唉……”夏德俊摇了摇头,语气有些惋惜:“我以为真的是他呢。”

 

查文浩悄悄松了口气道:“这次门多萨要往塞耶那边送技术人员,我觉得这是个打入塞耶集团特别好的机会。”

 

夏德俊沉思了一会儿道:“这个问题容后再议,我会跟上级报告一声的。”

 

查文浩点了点头,看了看时间道:“哟,不知不觉这么晚了,夏队吃饭了吗?要不一起吃一顿?”

 

夏德俊想了想说:“好,正好我介绍个人给你认识。”

 

“谁?”

 

夏德俊笑着指了指大门,查文浩笑着顺着夏德俊的目光看去——

 

然后他的笑脸就裂开了。

 

“晚意啊,给你介绍下,这位是查文浩。”

 

一身新制服的张晚意看起来皎如玉树,他微笑着朝查文浩伸出手道:“久仰大名。”

 

“久……”查文浩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完美无缺的微笑:“久仰大名。”

 

夏德俊抱着胳膊看着握在一起的两只手,推了推眼镜。


————


夏老师:演啊,接着奏乐接着舞!

查导:微笑.jpg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微风知晚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