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游戏 1

*钓系高智商X正直一根弦

*明面高富帅的钓系美人特工X总想证明对方有罪的国际刑警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双A最带感了有没有?

*美剧AU,万圣节快乐!

*听说小马想当反派?

 

Chapter 1

 

纽约的曼哈顿,纸醉金迷,灯火迷离。

 

豪宅内灯火通明,玫瑰庄园的华丽宴会厅内各式各样的晚礼服与西装衣袂相交,手里摇晃着盛满高级香槟的水晶杯,指尖闪耀的是奢华的各色珠宝。

 

这本是一场富豪间的社交游戏,却因为一具尸体变得人心惶惶。

 

冬天的纽约白雪蔼蔼,张晚意紧了紧自己的围巾,在开门下车的一瞬间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带队的黑人队长很是怜悯的看了一眼这位第一次遭受北美狂风毒打的国际刑警,然后正了正领带同样在寒风中哆哆嗦嗦的在像铁塔一样的保镖们的注视下走进了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顶级豪宅内。

 

尸体位于豪宅的花园内,与尸体一起被报案的还有一盆被偷走的玫瑰。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纯红色海王星玫瑰,这种原色只有金红色的玫瑰在经历了无数花匠的辛勤努力下终于培育出了这全世界唯一的一盆纯红色的海王星玫瑰,据说一枝花的市值放在黑市上能够秒杀当年的天价玫瑰——朱丽叶。

 

海王星玫瑰味道香甜独特,与其他的玫瑰花香略有不同,是香水爱好者们的挚爱。

 

尤其是这盆选育出来的特别品种。

 

张晚意闻着空气里依旧残存着的玫瑰香气,实在搞不懂为什么有的人会为了一盆花一掷千金。

 

“哦上帝,这是我们家主为了哄夫人开心特意在拍卖会拍来的玫瑰准备在今日展览之后交由调香师做成香水送给夫人作为她们的结婚纪念日礼物。”拉美裔的红头发女佣捂着脸痛哭不已,死去的人正是这栋豪宅的主人。

 

“好了姑娘别哭了。”金发碧眼的探员被这哭声吵闹的头痛不已,他拿着本子耐心的问:“这几天你们有没有收到什么奇怪的来信或者电话?”

 

女佣抽泣着想了一会儿之后摇了摇头:“并没有先生。”

 

张晚意站在一边听着他们的谈话,然后问:“能提供下今日的宾客名单吗?”

 

话音刚落,黑人队长赶紧拉了拉他的衣袖,警告道:“你是不是疯了?这儿是全纽约最贵的地段之一,死者是跨国集团的总裁,他的客人自然非富即贵,你居然想着去审问他们?”

 

“可是……”张晚意有些不解:“可是先生,在犯人没有抓到前这里每个人都是嫌疑人。”

 

黑人队长被他的义正言辞说的哭笑不得:“听着少年,纽约的税收绝大部分依靠的就是今天的这些客人,你要是把他们惹急了……”

 

——“你就得哪儿来回哪儿去了听见了没有!”

 

张晚意手忙脚乱的接过被黑人队长扔在了他怀里的资料夹,很是不赞同的皱起了眉头:“可是我们是探员先生,我们的职责就是查案。”

 

“纠正一下。”黑人队长站住了脚步,半转过脸阴恻恻的道:“国际刑警在美国没有执法权,今天带你过来只是因为这次的杀手手法很像你们的红色通缉令上的那个墨西哥吸毒佬儿而已。”

 

张晚意憋着气看着黑人队长那个砂锅大的拳头,恨恨的跺了跺脚转身出去了。

 

“啧啧啧……古板的中国人。”黑人队长看着张晚意的背影,毫不留情的下了定义。

 

华丽的庄园内,白雪覆盖在铺满细沙的地面上,丘比特在喷泉中央呼唤爱,白鸽在花丛中嬉戏。

 

俗话说,有钱能使磨推鬼。

 

皑皑白雪中,这座庄园内依旧繁花似锦。

 

张晚意深吸了一口气,突然,他敏锐的嗅觉捕捉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房间里的玫瑰香。

 

那玫瑰的香味像是一根细线,吸引着周围的人向它靠拢。他顺着香味跑过去,一路莽莽撞撞,最后在一群少女中间抓住了一个人手腕。

 

那看起来是个少年,年岁不大,眼角眉梢的笑意还没来得及散去,他狐疑的转过脸还带着一丝笑意问道:“嗨,先生?”

 

一身警服的张晚意突然出现打乱了他们的谈话,少年看着他正义凛然的目光,有些不解的在一众少女们担忧的目光下小心翼翼的问道:“怎么了?”

 

“你身上的……玫瑰味道。”

 

少年闻言有些惊讶,只是那点惊讶转瞬即逝于他漆黑的瞳孔,他举起手轻轻的咳了一下,而后又轻轻的咧开嘴问:“你说的是哪支玫瑰的味道?我可是每天都在跟玫瑰们打交道。”说罢,他便对着周围的少女们轻轻的眨了眨眼睛,收获了一阵羞涩的笑声。

 

张晚意面无表情的挥了挥手,把少年的媚眼扇到了一边。少年抱着自己的胳膊语气可惜:“啧啧啧,警|察先生真是……不解风情。”

 

“废话少说,你是不是碰过那盆海王星玫瑰?”张晚意对这种浑身写满了风流的二世祖一直没什么好感,于是他公事公办的直接开口问道。

 

这种审问的语气听得少年不是很开心,于是他好看的下垂眼微微一眯,嘴角牵起一抹笑来:“警官开口问询之前是不是得先出示下证件?”

 

少年语气刚落,一阵枪声从远处传来,打破了刚刚安静下来的庄园。

 

张晚意条件反射性的按住了后腰,护住了身边的人群。少女们像是一群柔弱的天鹅,慌忙的躲在了庇护的翅膀下。少年眯起眼睛挽起了西装袖子,却被张晚意一只手护在了身后,少年轻轻挑起一侧眉头,嘴角的笑容更深了,他附身在张晚意的身边,浓烈的玫瑰香像是带着利刺的荆棘,用强烈的侵略性包围住了张晚意,他轻轻的在张晚意的耳边说:“勇敢的大哥哥应该得到奖赏。好吧,我……确实见过那盆玫瑰。”

 

张晚意猛地一回头,却正好对上少年笑意盈盈的眼睛。

 

少年的眼睛无比的清澈,只是那抹笑并未深至眼底,仿若水面上的浮萍,只是为了遮掩深处的冷意。

 

“因为我是调香师,受邀来为这间庄园的主人制作新香水的。”

 

“拿什么证明你是调香师不是杀人犯?”张晚意问。

 

少年从自己的西装上衣的内兜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了张晚意。张晚意看着上面龙飞凤舞的烫金签名:“马启越?亚裔?”

 

“你也可以叫我Julius,是七月的意思。”马启越笑眯眯啊笑眯眯:“好了,礼尚往来,你叫什么名字?”

 

“……”

 

马启越的目光过于诡异,看的张晚意有一瞬间的僵硬。

 

那双眼神与一般的富二代轻佻的目光不同,那双眼里有着数不尽的风流多情也有着一丝独属于猎人的危险——

 

是的,危险。

 

张晚意有些惊讶,这个年岁明显也就20上下的少年为什么会有这种让人觉得压迫感极强的气场。

 

一个愣神间,他衣兜里的证件就被等不及的马启越用那双修长的手抽走了。少年的动作慢条斯理的,一举一动都是极具涵养的优雅,他看了一眼证件上的橄榄枝地球,眼里划过一丝调笑,然后一字一顿的说:“张、晚、意。”

 

他的语气颇为感慨:“真好听的名字,很适合你。”

 

张晚意呆住了半晌,才发现自己居然被一个小屁孩给调戏了?

 

“只是,我是合法的公民,国际刑警暂时无权越过纽约警方来调查我。”马启越笑容恶劣:“真可惜呢,是不是?”

 

张晚意:拳头硬了。

 

“Julius先生。”金发碧眼的纽约警|察看了一眼脸色由白转黑的张晚意又看了一眼明显心情不错的马启越,纠结了一会儿道:“能不能请您配合我们的调查?我们只询问几个问题。”

 

马启越轻轻一笑,很是慷慨:“当然可以。”

 

警|察的问题颇为刁钻,但是马启越的回答游刃有余。三言两语之间就撇清了所有嫌疑,最后他颇为遗憾的说:“很可惜,我知道的确实有限,帮不上忙。”

 

“没关系,很感谢你的配合。”这儿的人身份非富即贵,哪怕是嚣张的美国警|察此时也是客客气气。

 

马启越含着笑,注视着张晚意的背影,半晌轻轻地敲了敲藏在发丝之下,伪装成耳钉的骨传导耳机,语气陡然变得正经起来:“那个人的资料,我今晚就要看到。”

 

“这么急?”耳机那头的人惊讶。

 

马启越端着一杯香槟,在曼哈顿的雪天里望向大洋彼岸的方向:“我总要知道这个队友……能不能带飞是吧?我可是没有持|枪|证的乖宝宝,需要警|察哥哥的保护。”

 

“……马启越你能正常点吗?”耳机那边的人开始咆哮。

 

马启越轻轻拂过自己嫣红的嘴唇,收起了漫不经心:“美国的持|枪|证我不需要了,你们不用麻烦了。”

 

“……?”耳机对面的人有些狐疑:“前几天又哭又闹要持|枪|证的是谁?”

 

“是我。”马启越看着闪着红蓝色灯光开走的警车咧开了嘴角:“但是现在不需要了。”

 

如果我有一把枪,我可以保护你也可以做你的最佳拍档。

 

但是我现在选择把它丢开,只对你说:“我好害怕。”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微风知晚意 | Powered by LOFTER